close

大唐情史.jpg

 

大唐情史1.jpg

 

大唐情史3.jpg

 

我在許多年前,看過一部電視連續劇,是由唐國強、沈傲君以及聶遠主演的「大唐情史」。

這部電視連續劇,在當時電視上播出時,非常轟動。

有許多的人都在晚上準時在家收看,並且相當的投入。

記得當時我和家人一起收看,有許多地方都是令人驚訝不已的。

例如它的服裝設計和音樂,以及它的編劇及台詞,還有演員卡司都是當時最好的。

有唐國強、沈傲君、聶遠、趙倩、顏丹晨、張彤及岳躍利等人。

而我真的深深為它感到佩服的,是它的編劇和台詞,真的宛如大唐時期的人說的話一般。

那麼的「原著重現」,傳神的有如真在大唐生活過一樣。

而這樣一齣好戲,自然就是有 DVD 的誕生上市,因為好戲不忘生活嘛!

當然,我是很喜歡劇中人高陽公主的,她與和尚辯機的戀愛,雖然曲折卻是段敢愛敢恨的戀愛,也讓人見識到什麼是真情摯愛。

所以,那段愛情雖然在「現代啟示錄」這類歷史雜談節目中,被歷史老師批評為不怎麼「入流」的戀愛。

但是,卻真真叫人見識到什麼才是敢愛敢恨的愛情。

不是教人「殺人放火」,而是真情摯愛!

因此,高陽和辯機的愛情才會如此名留青史,千古流芳。

只是,我真正要談的「大唐情史」,是一部充滿了大唐風情的深宮情史。

因為沒有愛,也就不構成大唐的人民性情。

大唐的作風自唐代以來就是以豪放聞名的,大唐的子民的性情也是大鳴大放的,所以,人民相當的開放也非常的敢做敢當。

這就是我中華民族的大唐風雲,也是大唐的一部精彩歷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isa 伊麗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